冯汉卿

做一朵漂亮的坏蛋玫瑰

这爱请一直相信

  电影节的颁奖典礼一如既往的隆重。

  当最佳男主角的镜头推向李先生时,他有一瞬间的晃神,但也就一瞬间。拥抱了身边的导演以及朋友后,站上领奖台,在主持人善意的调侃与大家的掌声中接过了颁奖嘉宾手中的奖杯。

  大家把时间留给这位新晋影帝,尽管他看起来好像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  “嗯……我今年三十五了。”突兀又生硬的开头。观众席中发出了善意的笑声。

  “挺巧的,季青临也是三十五,在电影里,我经历了他的生活,平凡却又充满着巨大的温暖。情感是我们所拥有的一切,这是他告诉我的。在情感的驱使下你会去爱一个人,它会催人上进,会让我们变得美好。”

  李先生顿了顿。

  “所以,感谢吴昕小姐,谢谢你让我变得更好。”

  宾客哗然。

  其实公布恋情这件事李先生想了很久,天时地利人和,李先生也等了很久。直到今天下午在电影节的化妆间,工作人员告诉了他入围最佳男主角后,他打发走所有人,一个人坐了很久。

  他想了很多,他想了每一个自己演过的角色,他想了每一个替角色爱过的人。他想到了自己心底的那个小小的身影。

都已经十年了,爱她和演戏,他想。李先生自己大概都已经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心动的,只记得一定要把和她呆在一起的时间藏进罐头,藏在自己内心的最深处,就像维尼藏蜂蜜一样,小心且欣喜。

  尽管比他大了四岁,但还是迷迷糊糊的,柔软又善良。小姑娘自己在家的时候会很有仪式感,她会画好一个完整的妆,去迎接自己的泡脚盆,会在家里摆满各种娃娃,会像小朋友一样拥有自己的玩具间,里面摆满了自己拼好的乐高,如果你喜欢乐高,她会吭哧吭哧的把自己拼好的,自己喜欢的,自己珍藏的乐高,一点一点搬到你面前,跟你炫耀,就像小松鼠炫耀自己为冬天储存的粮食一样。

李先生想着想着,眉眼中浸满笑意,突然想去她的化妆间,去抱一抱她。

  李先生一直以来对自己有异常清醒的认识,唯一一次犯错就是在无能为力的年纪,遇见了吴小姐。自此以后李先生的目标更加清晰,他也不知道这条路要走多久,就像一名骑士,一路披荆斩棘,他要去吻醒他的小姑娘。

     李先生记得自己在一个采访中说自己未来十年的愿望“想手臂有人挽,想当老公,想当爸爸,”李先生还有一句没有说:想给我的小姑娘一个家。

幸好,命运是善良的,它善待世间一切美好。在李先生三十五岁这年,给了他机会。

评论(4)

热度(15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